白白白白玉为堂

围脖名:离花谢了,爱发电同名
在忙学业中。

时光回溯(无魏无羡)

作者小学文笔轻喷。人物归墨香,ooc归我

十二、番外

蓝忘机的视线慢慢模糊,不再是妖兽,而是故人面容,笑意盈盈,恍若当年。累了,我真的累了。他缓缓地合上眼睛。

 

“蓝湛,蓝湛,醒醒,快醒醒!”

 

是魏婴!是魏婴的声音!蓝忘机猛地睁开眼,他看到死去的魏无羡正焦急地看着他,一把把魏无羡抱进怀里,“魏婴,魏婴,魏婴……”

 

“蓝湛,我没事,你先放开我吧”

 

蓝忘机抱得松了些,但仍然没有放开他。他已经失去魏婴好久了,这真的不是一场梦吗?魏无羡似乎也明白蓝忘机的忧虑,两个人就这样抱在一起许久,才放开。

 

“魏婴,你怎么会在这?”

 

“是天道救了我,让我待在这。在这,我想起了很多忘了的东西。蓝湛,谢谢你。谢谢你在不夜天救了我。”

 

“魏婴,你我之间不必如此。”蓝忘机握住他的手,缓缓说道“天道,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。”

 

魏无羡将一切都告诉了蓝忘机。原来天道是真实存在的,并不是像流传中的那样不存在。他们的世界由于几百年都没有人飞升了,修仙者就逐渐以为天道是不存在的,而专注于勾心斗角,争权逐利,提升家族地位,为此可谓是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。而实际上,天道只是陷入了沉睡,飞升这条路也并没有被堵死。只是因为那些个修仙世家,品德低下,连怎么做人都不知道,还谈什么修仙成神,想都别想!而且天道虽然陷入了沉睡,但仍然有神识在世间。仙门百家做了什么好处,他心知肚明,只是懒得管而已,多行不义必自毙。但这一次不同,魏无羡是他选定的气运之子,结果被一群小人给逼死了。呵呵,弄死你们!于是才有了这场表面为神迹的时光回溯。而魏无羡则是被天道救下,直接以万鬼噬身来作为魏无羡的劫,飞升成神。同时,天道将魏无羡安置在冥界,让他用水镜来观看没有魏无羡的玄正年间。

 

“蓝湛,蓝湛,我跟你说,我现在可厉害了,我现在可是冥君哦!整个冥君都归我管呢。还有这个是水镜,天道说是让我看东西的,但我还没看呢。还有这个……”魏无羡把自己现在有的一股脑的都说给蓝忘机听,蓝忘机则是不是回应一两句。说着说着,水镜就开始自动播放,甚至连心里想什么也放了出来。魏无羡兴致勃勃地拉着蓝忘机,开始看。

 

山中无甲子,寒尽不知年。

 

冥界感觉不到时光的流逝,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看完了水镜中的内容。他们看到了绵绵早早离开了金家,虽然生活不算富裕,却遇上了自己的知心人,一个愿意陪她夜猎的普通人。他们看到了薛洋,一个小流氓为了报仇杀死了自己的仇人,被两位道长捉住,因事出有因,余生就与两位道长一起仗剑天涯,中间又加了一个女孩。他们看见温家的兴盛,蓝聂两家的势弱,江家的衰落以及虞紫鸢母子对魏无羡的恨意。

 

蓝忘机担忧地看向魏无羡,魏无羡也只是沉默,良久才开口“我,其实一直都知道。但……”没错,魏无羡一直很清楚,江澄对自己的嫉妒,虞夫人也根本不是江澄和江厌离说的刀子嘴豆腐心,江叔叔也未必真的把自己的父亲当成亲兄弟,甚至师姐也未必是自己想得那么好,但人活着总要给自己一点希望,这样生活才不会都是黑暗。所以,他只能不知道,只能每天上山打山鸡采莲蓬,不求上进。他清楚,但他只能不知道。就这样天天欺骗自己,谎言千遍也成真,他也不知不觉中信了,他甚至有想过自己是不是真的如虞夫人所言是个祸害,是个灾星。但现在他知道他不是。

 

蓝忘机握住他的手,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,说道“魏婴,你很好,不必听他们所言。我明白。”我明白你的好。魏无羡笑了,“我知道,蓝湛。”我知道你懂我。

 

这时,往生簿飘来,打断了他们之间的对视。魏无羡拿下这本由天地法则控制书写内容的书,轻轻翻开,所有人的结局已注定。

 

金光善犯下孽债一万笔,着打入十八层地狱,服刑万年后入畜生道。

金光瑶犯下孽债八千七百四十笔,功德五千笔,功过不抵,着于十八层地狱服刑八千年方可转世,来世为帝皇。

……

虞紫鸢,不积口德,不经死者,犯下孽债三千七百笔,功德三百一十八笔,着打入拔舌地狱服刑一千年五百年后,再打入蒸笼地狱服刑一千五百年,方可转世。

江澄,滥杀无辜,不积口德,犯下孽债六千九百八十笔,功德四百笔,着打入拔舌地狱服刑三千年,后打入拔舌地狱,刀山地狱,血池地狱服刑三千年,方可转世。

……

魏无羡看着这本书,生前逃过了不代表死后逃得过。人在做天在看,不是不报时候未到。看着看着,他突然笑了,“情姐,温宁,咱们又聚一起了。情姐可又得被我烦死了。”

 

蓝忘机看着这本书,心情也很复杂,原来蓝家也并非我所想象的那样,原来也并非全是君子,所幸叔父与兄长一切皆好。

 

“蓝湛”魏无羡叫了他一声。他突然觉得余生如果有蓝湛相伴才会是完整的。是的,他特别好,我喜欢他,从前世就喜欢他了,“蓝湛,你想回去看你叔父他们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不如你做我的冥君夫人我就带你回去,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“……嗯”

 

相视一笑,岁月静好。余生有你足矣。

番外完

 

 

 

作者有话说:之前一直忙英语的事,忘了更新。这次是真的完结了。我果然不适合写感情戏,唉。


评论(50)
热度(2732)
  1.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白白白玉为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