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白白白玉为堂

围脖名:离花谢了,爱发电同名
在忙学业中。

【魔道】锦城春色(八)

作者小学文笔轻喷,人物归墨香,ooc归我


澄粉虞粉不要进


对江家父女如何随剧情发展


羡羡不在江家


忘羡官配不拆不逆


原创女主,cp未定


有私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听到江澄这句话,脸上一黑,开口质问道:“江晚吟,你什么意思?且不说我父亲本就不是家仆,更何况多年前他就退出江家。与你江家无丝毫瓜葛。再说,我如何与你有关吗,江少宗主?”


       江澄一时说不出话来。他深受母亲影响,一直都认为都是藏色散人和魏无羡破坏了他们家。魏长泽是江家的家仆,魏无羡也何该是江家的家仆。他虽然蠢,但也确实还没有蠢到家,魏无羡算不上什么东西,但再说下去就要扯到文家了。本寄希望于魏无羡听到此话后气急败坏,丢了体面,他再好说他如何如何。谁知他没有上当,他自己现在反而骑虎难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见他不说话,旁边的少年都窃窃私语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“就是说嘛。魏兄可是文宗主的义子,这江晚吟什么身份,还管到魏兄头上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自以为是呗。”


     “切,我看他就是嫉妒魏兄吧。不然,他怎么不比本事,偏要比身份呢?


     “但藏色散人可是抱山散人的弟子,怎么看都比江家好太多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听着周围人自以为很小声的话,江澄心里怒火猛地升高,本来他还有脑子顾忌一下文家的,现在怒气一上来,什么都顾不上了。“家仆之子就是家仆之子,魏长泽是我江家的家仆,你魏无羡也是我江家的家仆!”说完,他又骂道:“你们又是什么东西!我可是江家的少宗主!你们也该在我面前说三道四!”


       这话可一下子捅了马蜂窝,这群少年平时在家里也是被家人百般疼爱的,怎么可能忍得下江澄这般侮辱,有几个都和江澄动起手来了。


      这时,蓝忘机在兰室等了许久都还没有见魏无羡来,便出来寻他。谁知道,一出来就听到江晚吟在大放厥词。蓝忘机面上更冷,冷声道:“住手!”


       众人一听到蓝忘机的声音,立刻分开。魏无羡则是施施然地走到蓝忘机身边,他趁乱补了几拳之后,心情好多了。至于地下那个,他都懒得搭理。他来蓝氏是来见蓝湛的,不想和蠢货纠缠。但他若再辱我父母,也绝不会手下留情。只有江澄被几个人按在地上打,还时不时有人补刀,衣衫脏乱,发髻散乱,狼狈至极。


     “江晚吟,散播谣言,诋毁他人,罚抄雅正集四遍。其余人抄一遍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凭什么!” 


      “江晚吟,再加一遍。”说罢,蓝忘机转身离开,魏无羡随即跟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余人看到蓝忘机走了,也纷纷离开。有几个在离开时,还对着跌倒在地,满脸不服的江澄做了个鬼脸。一时又把江澄气了个半死。


       兰室


       待江澄狼狈整理好自己,寻到个位置坐下后,蓝启仁也走进了兰室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蓝启仁既高且瘦,腰杆笔直。虽然蓄着长长的黑山羊须,但绝对不老;照姑苏蓝氏代代出美男的传统来看,绝对也不丑。只可惜他周身一股迂腐死板之气,叫他一声老头毫不违和。他手持一只卷轴进来,打开后长长滚了一地,竟然就拿着这只卷轴开始讲蓝家家规。在座少年个个听得脸色发青。魏无羡心中无聊,眼神乱飞,飞到一旁蓝忘机的侧脸上,见他神情是绝非作伪的专注和严肃,不禁大惊:“这么无聊的东西,他也能听得这么认真!”


       忽然,前方蓝启仁把卷轴一摔,冷笑道:“刻在石壁上,没有人看。所以我才一条一条复述一次,看看还有谁借口不知道而犯禁。既然这样也有人心不在焉。那好,我便讲些别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江晚吟!”


     “江晚吟!”


     “江晚吟!”


       而江澄还满心都在怨恨、怒骂魏无羡和那帮弟子,根本没有听到。直到蓝启仁怒气冲冲地喊了他三遍,他才会过神来,“在...在。”


    “我问你,妖魔鬼怪,是不是同一种东西?”


       江澄哪里记得这个。平时在家,母亲总是只督促自己练剑,哪里还管过其他的。再加上他认为太突然,是蓝启仁故意寻他不是,让他出丑。一时间,大脑一片空白,半个字也说不出,只是吞吞吐吐。


       见他这副模样,蓝启仁更加愤怒,“身为云梦江氏少宗主,这些早都该耳熟能详倒背如流!你倒好什么也答不出!给我坐下!把《上义篇》和《礼则篇》都罚抄三遍!”说完,他又点了魏无羡和蓝忘机回答问题,见他二人对答如流,才满意。


       江澄见状,更加怨恨魏无羡。都是魏无羡的错,如果不是他,我怎么可能会出这么大的丑!怎么会被蓝启仁骂,怎么会丢了这么大的面子!都是他的错!


       而后,蓝启仁飞书江家告状,告诉江枫眠。他儿子既学识不精,又在蓝家招惹是非,散播谣言,非议他人,聚众打架。要他好好管教这个儿子!否则,就让他赶紧滚蛋,蓝家庙小,供不起江晚吟这座大佛!


      江枫眠好说歹说,连连给蓝启仁道歉,才让蓝启仁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更新啦! @诺你恋我一生 

评论(12)
热度(2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白白白玉为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